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进行线上支部大会及集中学习

2020-02-13

2月12日下午,学院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进行了线上支部大会及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叶荣菁主持。

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带领成员们学习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以及我校致全体学生党员的“防疫”倡议书,要求支部党员带头执行中央部署、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带头落实学校要求、带头进行科学防控、带头关注家人健康、带头发挥先锋作用。随后,叮嘱支部成员在线上教学阶段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投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习任务,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接着,支部书记向成员们说明了本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大家认真开展了讨论,献计献策。

集中学习中,首先支部委员范悦结合自身实际和感悟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接着,党员们逐一发表了自己的所想所得。叶荣菁总结了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她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支部成员们在学校的事,而是无论身处何地都应当放心尖上的事,大家要坚持学习,不断审视自身、完善自己,同时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针对学业规划三年级党员要积极投入到学习之中,面对毕业季四年级党员要积极投入到社会建设中,而在当下大家还要投入到“战疫”之中,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对身边人的引导帮助。银凤认为:参与主题教育的过程就是找初心的过程,无论是报告会还是实践活动,都不断坚定着自己的初心与信念,让自己在思想上愈加成熟。于润萱认为:当下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很多事迹都值得大家学习,比如一线辛苦工作的医务人员、无偿提供各类帮助的“路人”。作为党员,我们更要不断充实提高自己,时刻做好准备,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贡献一己之力。

此次线上工作的开展是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这特殊时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有效宣传教育,提高成员防范意识的重要一步,效果良好。

 

阅读 17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