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吴海滨分析师来我校开展专题讨论会

2019-12-05

2019年10月30号下午2点,MF中心主任张根文老师邀请了华安证券有限公司证券分析师吴海滨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专题讨论会,主题是证券投资交易策略和行业研究报告的撰写。

讨论会一开始,吴海滨分析师首先给同学们详细的解释了一下什么是投资策略报告,一份优秀的投资策略报告应该包含哪些因素和细节。他谈到,当我们选择分析一个个股时,可以考虑个股公司是一个成长型公司还是还是稳定型公司,公司的经营和盈利存不存在周期性。他还补充道,一个优秀的公司有几个核心的因素,比如在行业内技术领先,成本足够低,不仅在国内有营业,在海外也优先布局。这样的个股是大概率值得投资的个股。

接下来吴海滨给出了一份他们公司做出来的一份投资策略分析报告。从具体,真实的投资案例来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指导,给了同学们满满的干货。吴海滨分析师讲完后,经济学院王海涛副教授上台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下去年他给参加国元证券杯的工大学子指导的经验,给同学一份行研报告和一份个股报告的框架模版做出了分析,同学们受益匪浅。

专题讨论会圆满结束。相信这场讨论会会给经济学院的学子们报告的撰写能力带来很大的帮助!在将来的比赛中勇创佳绩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10月30日

阅读 12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