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赴安大交流学习

2019-12-05

2019年11月26日上午,经济学院19级金融专硕同学们在MF中心主任张根文老师和金融工程系主任汪文隽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安徽大学,在社科楼与安大19级金融硕士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学习。

首先,安徽大学金融系主任邓道才老师对合肥工业大学金融专硕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张根文老师充分肯定了工大与安大交流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工大的经济学院起步较晚,安大作为全国重点高校,有许多地方值得工大学习借鉴。两校应该多多开展合作交流,在金融硕士的培养上取长补短相互进步,并欢迎安徽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到工大开展交流学习。

随后,合肥工业大学18金融专硕的张志鹏、凌晓煜、卢璐三位同学结合自己在全国第五届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的体会,向19金融专硕的同学们分享交流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三位同学都强调了选题的新颖性,要选择自己擅长并且感兴趣的方面,从而节约相应的学习成本,也更容易发散思维。在材料收集方面,要注意资料的专业性和取舍。在案例撰写方面,要重视案例的故事性、戏剧性和可读性。

之后,安徽大学的四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学习期货期权这门课的部分心得体会,合肥工业大学的葛强和胡晶晶同学就816光大乌龙指事件向大家介绍了金融衍生工具的相关内容,使同学们收获颇多。

最后,汪文隽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对金融衍生品的相关知识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11月26日

阅读 9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