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赴科大讯飞参观学习

2019-12-05

为了开阔同学们的眼界,2019年11月22日下午2:00,在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MF中心主任张根文老师的带领下,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前往科大讯飞参观学习。

首先,工大学生们在会议室一起观看了科大讯飞的宣传片,感受了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接着,由南开大学商学院覃家琦教授分享了他关于科大讯飞的股票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覃老师从宏观分析、行业分析、公司分析以及技术分析四个维度进行了剖析。覃老师强调,在进行公司分析时,不能仅仅从财务能力进行分析,而要着重考虑公司战略以及公司的三大活动(投资、融资、融资),判断公司是否有足够现金流,其次分析公司的治理结构以及管理结构。在进行股票投资价值分析前,要理解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例如当经济下行时,尽可能选择逆周期行业,覃老师还强调了β系数的重要性,尽量选择β系数较小的行业,这些行业对大盘波动不敏感,如食品行业和医药行业等。

之后,他们来到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体验了AI开放平台、讯飞输入、阿尔法蛋人工智能机器人、车载智能语音助手等,了解了更多科大讯飞AI智能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科大讯飞的发展现状,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收获满满。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11月22日

阅读 8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