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省社科联《关于申报2019年安徽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的通知》

2019-11-19

省属社科类社会组织,各市和高校社科联,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省直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9年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下称“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和《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设立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贴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战略部署,着力阐释和普及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安徽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理论成果,研究社科普及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推动社科普及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服务。

普及读物类项目要求体现时代性、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力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易于公众阅读。最终成果为社科知识普及通俗读物或著作。

普及研究类项目要求立足实际,深入总结实践经验,分析、探索解决当前社科普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阐释社科普及发展的前沿问题。最终成果为社科普及著作或专题研究报告。

二、项目选题

(一)普及读物类选题

1.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使命

2.全球贸易自由化的前景与挑战

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衡量标准与当代价值

4.大运河(安徽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5.“一带一路”建设的安徽故事

6.江南文化与安徽地域文化

7.区域合作与长三角一体化

8.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构建研究

9.城乡融合发展的制度体系研究

10.数字长三角战略概览

11.安徽智慧旅游发展规划

12.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运用

13.安徽地域饮食文化

14.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未来与应对

15.安徽红色文化资源传承与创新

16.合肥城市形象塑造及其传播研究

17.安徽省垃圾分类通俗读本

(二)工作研究类选题

1.长三角地区社科普及共同体建设思路

2.新时代安徽社科知识普及路径创新研究

3.安徽社科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创新路径

4.安徽省社科普及绩效评价体系和成效评估

5.《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立法研究

6.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条例立法现状与发展趋势

7.农村基层社区社科知识普及体系建设研究

8.安徽社科普及与现代传媒融合发展运作机制

9.项目化推进社科普及的工作路径

10.安徽社科研究和社科普及融合发展战略

上述两类选题均为条目类选题,申报者要依据选题,根

据研究专长、学科优势和学科特点,紧密结合实际申报,原则上不接受自拟选题。

三、项目实施

1.项目确定。面向全省公开申报,经项目评审委员会评选、省社科联批准,确定为2019年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达到立项标准而又自愿筹集经费的申报选题,也可确定为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自筹)。

2.资助额度与资助方式。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中的普及读物类规划项目资助额度为15000元,应用报告类规划项目资助额度为10000元。

3.立项与结项管理。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的立项与结项均由省社科联普教咨询处(科研处)负责实施。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立项后,由省社科联正式行文公布,下发立项通知书。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的知识产权归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所有。

申请项目鉴定和结项评审须达到下列条件:

(1)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规定,思想健康,没有政治性错误或严重常识性错误。

(2)形成符合出版、发表要求的项目成果。具体要求参照《安徽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相关条款执行。

(3)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4.评估与出版资助。普教咨询(科研)处负责对项目进度、质量督导,组织评审组对已立项项目(含自筹)的运作情况,特别是样稿质量进行评估,按照《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和《安徽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适时组织中期评估和结项评审。

省社科联将选择选题好、内容新,且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知识普及价值和工作指导价值的项目,列为资助出版项目。

5.规划项目的其他未尽事宜按皖社科联通字[2018]11号、皖社科联通字[2019]2号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四、申报办法

1.申报时间为2019年11月10日—12月10日。

2.项目申报由各有关单位统一组织申报,请各单位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3.申报者应参照通知要求,填写《2019年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申报书》(简称《申报书》),《2019年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内容简介(活页)》。《申报书》中凡属申报者、申报单位填写的项目请勿遗漏,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如有缺项或未盖公章视为无效申报。

4.申报时需提供一份书面材料,另将电子版发往联系人邮箱,并请在邮件主题栏注写“XXX申报2019年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

5.相关表格请登录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下载。

6.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承担上年度安徽省社科联普及规划项目未结项者,不得申报2019年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

联系地址:合肥市徽州大道1009号社科大厦二楼普教咨询处(科研处)

邮政编码:230051

联系人:吴琼红、唐惠敏

联系电话:0551-63418164、63443031

邮箱:ahpjgh@163.com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9年11月8日


      附件1:2019规划申报书.doc

 附件2:2019规划申报活页.doc

校内申报所需材料及申报时间节点:

请拟申报老师于2019年12月9日上午十一点前将2份申报书和活页交到科技服务大厅社科窗口,电子版发送至wkc@hfut.edu.cn,邮件主题:姓名+2019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胜华  电话: 62901951 

阅读 12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