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文 副教授观点

2019-10-28

简介:张立文,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统计学博士学位。2014-2015在香港中文大学统计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主要从事分位数回归、金融计量、变点问题、海量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分析等。先后访问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美国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香港大学统计与精算学系。在统计金融权威SCI/SSCI期刊上发表1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Statistica Sinica》、《Biometrics》、《Economic Modelling》等。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多项项目,并接受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高重科技公司等委托,开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向的横向项目合作。

报告题目: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其在金融科技中的应用

教授观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战略意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了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逐渐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运用,预示着新一轮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分析技术将帮助企业用户在合理的时间内攫取、管理、处理、整理海量数据。本报告从智能时代的商业场景讲起,进一步拓展讲解了什么是大数据、人工智能,其理论技术与实践,商业价值导向的智能分析,并结合大量商业应用案例介绍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金融科技、汽车、政府等行业中的应用。

阅读 169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