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继 教授观点

2019-10-28

简介:黄华继,1965年8月生,安徽歙县人,中共党员,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级教学名师,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类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大赛副秘书长。曾在《经济问题与经济管理》、《投资研究》、《财政研究》等国内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安徽省规划办课题、教育厅重点社会项目等项目4项,参与国家、省级科研与教研课题9项其他课题;公开出版专著3部,其中,《我国上市公司资本结构与融资偏好问题研究》获安徽省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出版奖(社科类)专著二等奖;主编教材7部,其中,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证券投资学》、《证券投资学学习指南》和《证券投资实验教程》等3部系列教材为十二五国家级本科规划教材。主持多项省级教研课题,其中,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2016jyxm0008)获安徽省级重大教研课题立项。主要讲授课程为《证券投资学》、《经济类综合实验》、《投资理论与实务》和《金融机构与市场》等。

报告题目:现代技术背景下金融投资创新理论与实践

教授观点: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加速改造着金融业态,传统金融业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挑战。高等教育承担着厚基础、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任,顺应现代技术发展趋势,在金融投资领域培养在校学生的理论知识的同时,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强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刻不容缓。本专题主要围绕着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上市、投资策略与金融科技产品设计等四个方面展开。

阅读 43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