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党校第17期入党积极分子班进行第二次集中授课学习

2019-10-21

2019年10月17日晚,经济学院分党校第1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第二次集中授课学习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004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浩主讲,入党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有为青年”,共分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三个篇章。

在“新时代”篇章中,胡书记提出要时时牢记党的宗旨,学习“新思想”。胡书记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强调学员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中国摸索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学习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新气象”篇章中,胡书记阐释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含义和联系,并将此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联系,揭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希望学生们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施展自己的特长,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在“新作为”篇章中,胡书记解析“人裁”、“人材”、“人财”与“人才”的不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勉励学生们要以此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为青年。

阅读 7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