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党校第1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举行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2019-10-10

2019年10月9日下午,校党校第62期—经济学院分党校第1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在科教楼B座1004室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党委副书记胡晓浩出席了开班典礼。入党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和党课学习。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浩布置了本期党校教学计划,对积极分子班学员在党校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学生们在课下坚持学习研究,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二是要求学生严于律己,规范自身行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做表率;三是要求学生加强实践锻炼,用实践检验真理。本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班主任严瑾宣读了积极分子班学习纪律和相关要求。

2018级姚雨欣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的初心,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学习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追求科学,追求进步,争取早日成长为热爱人民群众、甘于奉献自我、勇担时代重任的共产党人。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为学员们进行了第一次集中授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由入党誓词谈起,端正入党动机,探问自己入党初心”。李书记由入党誓词谈起,首先要求学生们思考为什么要入党、自己的政治信念和理想是什么,以及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三个问题,带领学生们探问自己的入党初心。李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党员的“钙”,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共产党,认同党的理论,同时要坚持学习党的知识,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向受表彰的先进模范学习,为伟大的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阅读 7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