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中外国贸“保研学子”风采——程奕佳

2019-10-10

程奕佳,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科技活动、文艺活动奖学金、英语达人一等奖学金、“厚德”、“博学”、“经世”、“济人”奖学金及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团支书、党校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以572分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雅思首考6.5分,获得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已选择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

/Users/qaq/Downloads/IMG_4537 2.JPG

学习方面,她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科研实践方面,她以独立作者在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对外贸易与环境污染——基于交通基础设施视角的实证分析》,展现出较强的科研潜力与学术素养;她也主持过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三等奖,以队长身份参赛并获得“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安徽省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一等奖,参与并获得安徽省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校园急救知识技能大赛一等奖、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等奖等;文艺活动方面,在新媒体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摄影、心理情景剧、手语操等众多比赛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并均取得优异成绩。

工作方面,她担任班级团支书,曾任团支部联合会副部长。工作认真负责,带领支部获得“先进团支部”、“先进班级”等称号,在各项集体比赛活动中均表现出色;社会公益方面,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参与辅助自闭症儿童进行康复训练、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超过100小时,被评为“一星级志愿者”、“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

学习感悟:

在中外学习的三年,我们收获的不仅是书本上的专业知识,还有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外教教学的氛围里感受不同国度文化的魅力,在各种Presentation中锻炼自身的思维方式与口语表达,在小组合作中提升组织协调与团队合作能力。学习生活虽然忙碌但也充实快乐,十分感激老师们的悉心栽培与同学们的互相帮助。

优秀学子寄语:

愿你眼里有光,活出理想模样。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早日确立自己的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拼搏努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要给大学生活留下遗憾。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自己综合素质,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

阅读 50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