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019-03-21

根据校研招办《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的要求,制定经济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资格审查及复试缴费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经校研招办审核且已经在校研招办网站公布的应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要按照要求完成资格审查。

经济学院资格审查时间为3月22日(周五)上午9:00—11:00,地点:合工大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004室。

调剂志愿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时间另行通知。

(一)资格审查内容

1.主要审核考生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应届本科生交验本人学生证),同时收取考生在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原件以及身份证、毕业证(应届本科毕业生交学生证复印件)、缴费凭证复印件。

2.未通过学籍学历认证校验考生,资格审查时必须提供国家承认认证机构出具的学籍学历认证报告。

3.资格审查合格后,由审查人在考生初试准考证上签字后加盖学院公章。未验证或验证不合格的考生不可参加复试。初试准考证丢失的可于 3月22日到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申请重新打印。

(二)复试缴费

1.缴费标准:参加复试考生均应缴纳加试费,非同等学力考生标准为每人80元,同等学力考生每人120元。

2.交费方式:登录合肥工业大学网站→选择机构设置→进入财务处网站→选择缴费平台。用户名和密码均为考生准考证号,可使用开通快捷支付的银行卡进行支付,交费开通时间3月19日下午4:00。

3.注意事项:请考生交费前,核实自己手机联系方式是否正确,以便将交费成功后的电子发票信息发送到考生手机上。缴费次日,可登录缴费网站打印电子缴费凭证。

二、复试科目及分值、复试组织安排

(一)一志愿考生

1.复试内容

①专业课综合笔试(满分值为150分);②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值为50分);③综合面试(满分值为100分)。其中专业课综合笔试由学校统一安排;综合面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由学院安排。

2.复试科目时间安排

(1)专业课综合笔试

笔试时间:3月23日上午8:30-11:00;

笔试地点:屯溪路校区西二教学楼,具体教室见学校研招办网站通知。

(2)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面试

测试和面试时间:3月24日上午8:30开始;

测试和面试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005,1008.1104,1208室。

测试和面试具体流程:

①3月24日上午8:00到达指定教室抽签:学硕型考生科教楼B座1004,专硕型考生科教楼B座1101;

②抽签之后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在候考教室候考:科教楼B座1004,1101,1209室;

③手机关机放入专门信封,交给工作人员;

④填写相关信息表;

⑤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叫号,考生进入复试教室考试;

⑥复试结束,领取手机离场。

3.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及综合面试组织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及综合面试同时进行。英语听力口语测试着重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及语言综合能力,综合面试着重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由相应专业复试小组专家分别评分。

(二)调剂志愿考生

调剂志愿考生复试科目:综合面试(含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值为100分(其中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为3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70分)。

调剂志愿信息发布及复试工作另行通知。

三、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必须进行体检,体检不符合录取标准不予录取。体检统一安排在屯溪路校区校医院进行。请考生在3月22日~25日期间到校医院一楼收费处交费领取体检表,体检费60元/人。体检时间为3月24日~25日,08:00~11:00,14:30~17:00。请每位考生准备1张一寸免冠照片。

调剂考生的体检日程按照校医院的安排进行。

四、录取办法

(一)一志愿考生

1.综合成绩合成

考生的综合成绩=初试总分 + 专业课综合笔试成绩 + 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 + 综合面试成绩。(满分800分)

2.拟录取名单确定原则

依据招生计划数,按照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一志愿拟录取名单。

考生综合面试得分低于60分的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调剂考生

1.综合成绩合成=初试总分折合百分制成绩ⅹ60% +复试成绩 (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 综合面试成绩)ⅹ40%。

2.拟录取名单确定原则:依据招生计划缺额数,按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考生综合面试得分低于60分的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复试结果通知及拟录取名单公示

复试结果和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五、信息公开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学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见学院网站—招生就业——研究生招生栏。

六、其他规定

1.拟录取的全日制考生可申请学校住宿,复试后及时向学院咨询有关事宜,办理相关手续。

2.录取方式为定向的拟录取考生,复试后及时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否则不予录取。(协议书电子版可在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自行下载打印)

3.拟录取考生,复试后要领取《调档函》和《思想政治表现调查表》。其中定向考生不用领取《调档函》,只领取《思想政治表现调查表》。《思想政治表现表》由所在单位填写,并连同考生人事档案一起于4月21日前寄到(应届本科毕业生可在毕业后寄出)各学院党委办公室。(表格电子版可在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自行下载打印)

4.拟录取考生均可申请保留入学资格1至2年,学校审核同意后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办理截止日为3月31日。(申请表可从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自行下载打印)

七、纪律要求

1.复试笔试期间,考生应当遵守考场纪律,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2.复试期间,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考生,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处理。

3.候考期间,考生将所有通讯设备交学院统一保管,测试和面试结束后领回通讯设备并即刻离开考场区。候考室内考生未经允许,不得离开候考室。

本细则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文件为准。

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电话:0551-63831808。

学院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咨询电话:0551-63831815 联系人:田老师 




                                            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

                                               2019年3月21日


阅读 40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