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春 同奋斗”2015级中外国贸学霸宿舍养成记 3

2019-07-01

有一种感情叫大学室友。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形成互帮互助的寝室氛围,让我们不论在学习还是生活等方面,都会养成良好的行为作风。今天,我们就请来2015级的一个“学霸宿舍”,他们分别是丁博涵、李峥、任泓钢(非中外),毕业后他们中的两位同学将分别前往克拉克大学、马里兰帕克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一位同学将就职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公司。接下来,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在过去大学四年期间的一些收获与感想。

1. 作为一个学霸寝室,一定有自己寝室的优秀习惯以及寝室文化。对此,学霸们这样说道:

丁博涵表示道:“首先,我们寝室有个非常好的习惯,就是在不想学习的时候我们会相互监督,大一开始,我们就养成了早起学习的习惯。其次,我们在学习上也是经常帮扶,就拿我和李峥来说,我们两个都有出国深造的打算,因此考雅思和GMAT就是我们两个一直奋斗的目标,有一段时间我们俩为了准备考试,经常是早上去图书馆,经常一坐就是一天,直到闭馆。然后有时候还会加班,图书馆没学够就去教学楼找间教室,一直学到十一点多才回寝室。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中,也经常会遇到一些难题,所以我俩也是经常你帮我看看这道题我帮你看看这道题,大家在互帮互助中不断进步。

2. 当问到大学期间,寝室有什么最难忘的、精彩、温馨的生活点滴时,三位学霸也是津津乐道。

任泓钢谈到:大学期间最感动的一件事还是和他们一起去参加百里毅行的比赛。比赛真的是非常考验人,不论是从身体来说还是从精神层次来说,我想缺少了充沛的体力和顽强的意志力都是不可能完成比赛的。我也是在比赛过程中,受到他们俩不断地鼓励,最终才走完了那一百公里。这一百公里走完,真的不仅仅是锻炼了我的意志品质,更让我们寝室有了一种更团结、更友爱的氛围。

李峥学长说:最让我感动的还是我连续考了三次的GMAT,前三次虽然说成绩都可以让国外的一些学校录取我了,但是我对自己一直有一种“不满足感”,这也是我考了三次的原因。但是三次下来成绩都是差不多,不论怎么准备也没有什么大幅度的提高,所以第三次考完之后,我已经是准备放弃不考了。但是老丁(丁博涵)就从美国打电话跟我说,你都已经准备了这么久了,现在还有时间,还可以再尝试一下的。任泓钢也是一样,每天在寝室里就时不时鼓励我再来一次。所以说,也是他们那段时间不断地鼓励和支持吧,才让我有机会在第四次考了历史最高分715。

3. 谈到对学弟学妹们的一些忠告、寄语,学霸们说道:

第一,从大一开始就确定自己的目标。要考研?要争取保研名额?或者说是要出国深造。要早做打算,确定了目标,就应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第二,克服惰性,严于律己。就我学习英语的过程来说,这是一个十分枯燥的过程,每天重复着相同的事情,你很难不厌烦。但是为了更好的成绩,对自己有更高的追求,我们一定是要克服人性懒惰的天性,严于律己。第三,走出寝室,开拓视野。不论是去学习还是出去走走看看,增长阅历,都是很好的选择。第四,平衡好社团、比赛与学习的关系。尽量选择含金量高的比赛、社团参加,不要注重数量而放弃质量,多而杂的社团活动、比赛会让我们更加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造成一定程度上对学习的忽略以及生活质量的下降。

对于大学四年的同学情、舍友情、兄弟情,三位学霸都表达了深深的惜惜之情,他们相信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一定都会成为各自心中最珍贵的回忆,大学所养成的优良习惯也会使他们受益终身,无论将来大家在哪里,都会争取一段时间聚一聚,不忘这段美好的情谊!

最后,学霸们透露,他们也会经常在宿舍进行卧谈会。卧谈会让大家能够敞开心扉,聊天说地。聊聊奇闻异事,也会时不时的八卦一下。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想法不同,大家相互分享,相互倾听,在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也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当然,学霸们建议,卧谈不宜太久,否则直接影响第二天的学习。

(文图/罗蕾 张梦楠 徐俊生)

阅读 15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