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春 同奋斗”2015级中外国贸学霸宿舍养成记 2

2019-07-01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你和哪些人的相处时间最长?最多的回答应该就是室友。大学里,寝室里的4个人自然而然就会成为一个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的学习团体,大家一起分享趣事,共同努力奋斗。本期,我们邀请到2015级“学霸宿舍”的四位学姐来分享她们的寝室生活经历。她们分别是王一璇、李欣悦、王哲伦、王培培(非中外),毕业后她们中的三位将分别前往香港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湖南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一位将就职于安徽轻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她们共同学习、互相切磋、互相帮助的经历与事迹可能会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启发,鼓舞学弟学妹们奋发向前!

1. 关于学习中的宝贵经验,学霸们总结道:

首先,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课,仔细看教材是最基本的;教材是精华所在,学好教材是做题的基础;其次,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这个目标可以从小到大,但一定不能模糊,精准的目标是推动你前进的动力,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会让你坚持下来;尽量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制定高一点的计划,计划可以让你的行动更有效率,本来要完成50%,制定100%,你可能会完成80%,总而言之,不给自己任何松懈的机会;第三,如果有想要做的事,就抓紧时间去做,等待只会让你放弃它;最后,要提醒同学们的是,上课不要玩手机,上课不要玩手机,上课不要玩手机!!!手机会分散你的注意力,让你错过很多重点,因此在上课的时候,手机就可以“下岗”了!

2. 关于参加学科竞赛,学霸们这样说道:

学霸们曾一起参加安徽省国际贸易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此,她们总结:“合理分工、发挥个人优势是团队竞赛的关键之所在。在团队比赛中,团队成员应着眼于大局,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努力,不在乎谁多做一些,谁少做一点。团体比赛考验的是大家的综合素质,不仅仅考验人的能力,更多的是考验一个团队的精神力量。”

3. 说到平时生活中的默契和难忘感动的回忆,学霸们回忆道:

感动的事情往往更体现在日常的小细节上。除了日常相互带早饭、带晚饭以及熄灯之后的卧谈时光之外,一位学姐也特意谈到了,在她从克拉克的一次交流回来之后,没来得及晒被子,结果发现,是舍友帮她把被子抱出去晒了。学姐谈到,虽然是小事,但这件小事让她备受感动。我们可以知道,离家在外,最亲近的人自然就是室友。所以在遇到烦恼时,有个倾诉的对象;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有个一起解决的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有人默默地关心帮助你,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4. 最后,学姐们也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忠告和建议:

一定要早点为未来做规划。首先,你的规划决定了你未来要做什么;其次,因为你的目标不同,所要做的准备也是不同的。比如考研还是保研,出国还是就业,这几种情况所需要的准备就大不相同。

最后,学姐们希望工大学子不仅能在学业上蒸蒸日上,也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自己所规划的美好蓝图!

(文图/罗蕾 张梦楠 徐俊生)

阅读 15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