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生

2019-05-15

姓 名吴文生

职 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职 务
所属所数量经济研究所
所属系金融工程系
邮 箱ahwensheng@163.com
电 话
主讲课程1. 本科生课程:公司金融
研究领域1. 学科领域证券投资,汇率
2. 
研究方向:资产配置,投资学,资产定价,数据窥查,政策评估
教育经历
上海财经大学  证券投资  硕博连读  20011..09 - 2016.07
安徽大学      数理统计  本科     2005.09-2009.07
工作经历
暂无更多信息
科研项目

2011.11-2012.6 :以主要成员身份参与了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课题:利率市场化与金融市场改革发展的关系研究 。主要负责搜集和比较美国等发达国家利率市场化过程,以期获得对于中国利率市场化的启示和建议。
2012.6-2013.6 :以主要成员身份成功申请并参与了上海市社科课题《从企业出口角度看人民币国际化》。全权负责了该课题申请,主要研究了日元国际化的过程和日本企业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分析了目前中国出口企业的情况,以及如何从计价货币角度去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2013.12-2014.12 :以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项目:离岸金融的国际比较及发展路径研究—“覆盖”离岸业务的上海自贸区的选择,主要负责搜集和比较发达国家离岸金融市场的发展的过程从而为自贸区的离岸金融市场发展进行提供参考。

研究成果
主要论文:
1.楚国乐,吴文生,《人民币作为国际计价货币的模式借鉴:美元模式与欧元模式的比较分析》发表于权威一级B类期刊《财经研究》(CSSCI)2015年第8期,p79-89。
2.韩其恒(导师),吴文生,曹志广,《资产配置模型在中国资本市场真的有效吗》发表于权威一级B类期刊《经济管理》(CSSCI)2016年第3期,p124-134。
3.丁剑平,陈岚,吴文生,《2013中国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
获奖荣誉
2016年7月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社会兼职
暂无更多信息


阅读 843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