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特色

2019-05-07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国内首个以“工业贸易与投资”为特色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指导思想,坚持“国际化、高标准、厚基础、宽口径、重应用”的人才培养原则,构建了融“三维一体”的通识教育、中美融合的专业教育、生本导向个性化教育和协同创新的实践教育为一体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和卓越品质”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本项目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凝练出以下特色:

  1. “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和卓越品质”的人才培养理念。该项目秉承“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和卓越品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 “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了融“三维的通识教育、中美融合的专业教育、生本导向个性化教育和协同创新的实践教育”为一体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3. 独具一格的“工业贸易与投资”培养方向。本项目是国内首个以“工业贸易与投资”为特色的合作办学项目,充分整合我校在工业经济领域的学科优势和克拉克大学在国际贸易教学领域的资源优势,在培养体系中开设了面向工业贸易与投资的特色课程模块,旨在满足国家战略对高端工业贸易与投资人才的巨大需求。
  4. “语言强、专业精、通规则、能跨界”的人才培养特色。本项目不仅引进了克拉克大学先进的课程体系、评教体系、优质师资以及原版教材,更借鉴了克拉克大学强调创新精神与批判思维培养的教育理念,以及坚持小班教学的教学传统,构建了“骨干教师导师制、中方博士联合授课、美方教师课外辅导、中教课外辅导”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初步形成了“语言强、专业精、通规则、能跨界”的人才特色。
阅读 61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