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班举行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2019-04-03

2019年4月2日晚,校党校第61期-经济学院分党校第16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在科教楼B座1101室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党委副书记胡晓浩出席了开班典礼。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胡晓浩布置了本期分党校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对积极分子班学员在党校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培训活动,加强课后的学习研究。本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班主任严瑾宣读了积极分子班学习纪律和相关要求。

2018级陈雪宁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阐述了对党的认识,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表示会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党的各项事业中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开班典礼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李金华为学员们进行了第一次集中授课,主题为:由入党誓词谈起,端正入党动机,探问自己入党初心。李书记从入党誓词谈起,从纪律、忠诚和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向全体学员阐释了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入党之后应如何去做这几个问题。李书记指出,入党誓词虽历经五个时期的发展成熟,但“永不叛党”的誓言一直未变,因此党员要对党无限忠诚,把党的事业作为一生的追求。李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党员的“钙”,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入党不是短期的激动,而是长期的信念坚持,加入党组织应该是内心自愿选择、主动要求进步的结果。 最后,李书记勉励全体学员要好学上进,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日后努力报效祖国。

 

阅读 7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