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专题报告会

2019-04-01

3月26日晚20:00,经济学院财政金融本科生党支部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科教楼B座1101举行了党组织特色活动项目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专题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谢众老师,由谢众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探讨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会议开始,谢众老师以问题“什么是政治经济学?”作为引入,向大家解释道:政治经济学不是一门政治学科,而是一门经济学科。以亚当·斯密和大卫·李嘉图为主要代表,他的兴起和发展,使政治经济学研究的重点开始转向生产领域和包括流通领域在内的社会再生产过程。

接着,谢众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邓小平有关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两问——什么叫马克思主义以及什么叫社会主义。随后,大家就能否实现共产主义以及为什么入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的最后,谢众老师指出,当代中国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改革不可避免地正面临新路、老路、邪路三种发展路线的理念之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尤其是经济学相关专业的党员,要学会思考如何根据我国国情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改革,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多留心观察,多思考、多反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阅读 9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