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贾君君老师论文被《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接收发表

2018-11-12

近日,我院贾君君老师的论文“Willingness to accept energy-saving measures and adoption barriers in the residential sector: An empirical analysis in Beijing, China”(合作者:许金华、范英、姬强)被SCI期刊《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接收发表,该期刊位于JCR一区,5年影响因子为10.093,2018谷歌学术影响力排名第31位。

目前,中国居民部门是继工业部门之后的第二大能源消费部门,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的不断推进,中国居民能源消费仍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在此背景下,在中国居民部门推广节能措施、制定节能政策显得尤为必要,就居民对代表性节能措施的接受意愿以及对应的阻碍因素与有利因素的调查和实证研究将为上述目标提供科学依据。本研究就居民对六类代表性节能措施的使用现状和居民对节能措施接受意愿的影响因素进行研究,包括安装更节能的供暖系统、购买能效更高的空调、当供暖时将窗户关闭、购买更节能的燃油汽车、购买电动汽车和使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首先,通过定性分析,研究居民对六类措施的采用情况、使用原因与障碍因素;然后,构建影响节能措施接受意愿的潜在因素,通过使用序数逻辑回归模型,定量研究影响居民对节能措施接受意愿的主要因素;最后,结合定性与定量结果,分析中国北京促进居民节能的可行措施和有效政策,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依据。

贾君君,中共党员,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工程系讲师,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碳金融、居民能源消费等方面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Energy Policy》、《Applied Energy》、《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和《中国科学院院刊》上。

阅读 21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