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结银

2023-02-22

姓 名洪结银

照片

职 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职 务
所属所产业经济研究所
所属系经济学系
邮 箱jyhongg@sina.com
电 话
主讲课程

1. 本科生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2. 研究生课程:高级微观经济学1

研究领域

1.学科领域:应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理论经济学(西方经济学)

 2.研究方向:产业组织理论,专利经济学,反垄断与规制经济学

教育经历

复旦大学    产业经济学   博士研究生        2006.9-2010.7

东北财经大学  西方经济学   硕  士    2001.09 - 2004.07

安徽农业大学  农业经济管理  本  科    1993.09 - 1997.07

工作经历

安徽农业大学     助教                1997.9-2001.7

合肥工业大学  副教授     2012.01 -

合肥工业大学  讲师、助教   2004.07-2011.12

科研项目

1.2020.09-2023.12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BJY008:非专利实施实体对纵向关联市场经济效率的差异化影响与分类监管研究,主持,在研。

2.201406-2017.12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4BJY006):基于技术标准的专利联盟经济效率与反垄断政策研究,主持,已结题。

3.2012.06-2014.12,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项目(12YJC790056):技术标准锁定、创新惰性与反惰性,主持,已结题。

4.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网络化社会中的开源创新及其激励机制研究,参与,排名第3,在研。

5.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互联网经济中的技术标准锁定与开源开放研究,参与,排名第2,在研。


研究成果

1.洪结银,许瑾.互联网保险发展对保险公司效率的影响研究——基于DEA-Tobit模型两步法分析[J],华东经济管理,2019(07),CSSCI.

2.洪结银,封曾陟,陶爱萍.真的都是“专利流氓”吗?——如何正确看待NPEs[J],情报杂志,2019(02),CSSCI.

3.洪结银,封曾陟.非专利实施实体的策略性行为研究[J],产业经济评论,2019(03),CSSCI.

4.洪结银.互补性专利联盟是否必要:一个基于讨价还价许可模式的新见解[J],科学学研究,2018(01),CSSCI.

5.洪结银,陶雨.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组建专利联盟问题研究[J],安徽科技,2017(09).

6.洪结银,陶雨.产业特性与专利联盟经济效率——以生物技术产业为例[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7(09),CSSCI.

7.陶爱萍,李丽霞,洪结银.标准锁定、异质性和创新惰性[J],中国软科学,2013(12).CSSCI.

8.陶爱萍,汤成成,洪结银.标准锁定效应下企业创新惰性:影响因素与生成机理[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3(07),CSSCI.

9.洪结银,陶爱萍.基于标准的专利联盟组建与稳定性研究[J],科学学研究,201209,CSSCI.

10.洪结银.基于产业组织与反垄断规制视角的专利池经济理论研究梳理[J],现代财经,201110.CSSCI.

11.洪结银.完善煤电价格联动对策研究[J],价格理论与实践,2011(09),中文核心。

12.洪结银.气候政策的时间不一致性问题研究[J],生态经济,2011(08),中文核心。

13.洪结银.非再生性资源的价格路径问题研究[J],兰州学刊,2009(08),CSSCI.

14.洪结银.专利池经济效率与反垄断规制[J],产业经济研究,2008(03),CSSCI.

15.洪结银,张艺.积累性创新、信息不对称[J],财经问题研究,2007(06),CSSCI.

论著教材:

1.副主编:现代产业经济学教程(第一版)[M],科学出版社,2007,省部级精品课程规划教材.

获奖荣誉
暂无更多信息
社会兼职
暂无更多信息


阅读 1098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