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合肥分行汪洁来我院进行大学生网络贷款风险识别与防范知识讲座

2018-09-30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切实增强大学生的金融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9月29日晚19:00,经济学院大学生网络贷款风险识别与防范知识讲座在翡翠湖校区逸夫建筑与艺术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渤海银行合肥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浩、本科生辅导员雷磊以及3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胡晓浩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告诫同学们要抵制不良网络贷款,并呼吁大家健康消费、理性消费、合理消费。接下来,渤海银行合肥分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汪洁为同学们作报告。她首先以三个问题引入校园贷,然后通过一个短视频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不良校园贷和正规银行贷的区别,同时通过实际案例向大家揭示了不良校园贷的一系列陷阱和危害。最后,她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及其价值,并向大家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理性消费。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发言,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报告会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贷的特点、风险和防范措施,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金融知识,增强了大家对有害网络贷款业务的甄别和抵御能力,为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理性、合理的消费观念提供了知识保障。

阅读 77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