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中外国贸优秀学子经验分享——张昱

2018-07-24

23822D9B-DA93-4A8A-B54C-71789E2BFC7E-198-0000001A2DE6EE6B_tmp.jpg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

我来自2017级中外国贸,在此欢迎各位学弟学妹来到中外这个美满温馨的大家庭。在你们入学之际,想对你们说一些我入学这一年来的经验之谈以及学习生活感悟。希望可以帮助你们尽快适应工大的生活。

首先是放下过去高中的成功与失败。我想这一点对于咱们中外专业学生尤其重要。或许你在高考经历了最大的滑铁卢,沮丧不已;亦或是高考发挥超常,因借助中外合作招生的平台进入工大,沾沾自喜。可是弟弟妹妹们,这都已经是过去时。进入中外这个大家庭,就意味着我们翻开了追求卓越的新篇章,我们应该认真思考工大经济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应该踏实规划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我初入学时,看到在学生会里,在各种比赛里,咱们中外的学长学姐频频取得优异成绩时,自己之前因为担心中外同学的录取分数比工大普通专业低10-20分而引发的小忐忑就完全被打消了,我完全被高年级中外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所征服了,并暗下决心要成为其中卓越的一份子。伴随着对中外了解的加深,我发现我们专业丰富的活动以及素质化的培养模式会让你的任何优点都得到极大的发挥。所以,请尽快的从过去走出来拥抱新的生活吧!

其次要尽快树立新的目标,这一点尤为重要!目标的树立直接决定着你将如何度过你的大学生活。在高中时,是一群人一起为了一个目标奋斗,目标是极其清晰的:高考必胜。可是现在,如果我问你:你的目标是什么呢?或许你不是那么肯定了吧!那我举身边的例子吧。有的人志在保送名牌研究生,所以他们每天都刻苦地学习课程,争取拿到漂亮的GPA;有的人希望进入海外名牌大学深造,所以他们努力和外教沟通交流,学习英语;还有的人希望好好感受大学的生活,所以他们参加了很多兴趣社团,还学习了很多专业以外其他的东西…还有致力于创业的等等,数不胜数的道路你可以选择。所有这些,在中外专业中,你都可以实现。更加细致一点拿我自己举个例子吧!我和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选择或许都不同,也是经济学院唯一一例吧。我想要国际转学,不等到大四再出国,自己申请将工大的成绩单转学分转入美国的大学,为此我做出了我的努力。首先是我需要在大一或者至少大二上学期就考出很高的托福和SAT成绩,有了这个目标的驱动,在闲暇时间如周末或平时没课的时候,我会学习托福和SAT,非常幸运的是,我的托福成绩在半年左右就达到了100+(未来希望能冲击更好的分数),在咱们专业也算是高分。然后为了提升自己的软实力,我抓住一切机会,尽可能多的与咱们院的老师、外教或者是克拉克大学的招生负责人聊天,这个过程中,我不仅让自己的目标更加的清晰明确,还锻炼了人际交往的能力。在这过程中,有一点让我异常感动。在得知我的计划后,院里的老师们,非但没有因为我离开的计划而对我抱有其他意见,相反地,他们都给予了我很多帮助,还在课余时间给我一些任务锻炼我的能力,让我真真切切感到受他们对我的重视,对学生的重视。他们是为了学生着想的一群可爱的老师啊!除此之外,我还在暑假申请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暑期课程(明年打算申请哈佛大学的暑期课程),可以提前多修一点学分,并且计划参加国际义工项目。也是由于目标的关系,我没有参加很多的社团,或者学校的竞赛,也没有担任班级职务。但这并不是因为我懒惰或者怎么样,而是我与其他人的目标不同。你看,这就是目标的力量,引导着你一步一步向前推进,不慌不乱。而反观很多没有目的的人,天天沉迷于手机、电脑,荒废时光,我相信这是每个人都不希望的吧!

总之,我想表达,在这里,在中外专业里,Anyone can be anything! 选择你的大学生活吧!加油!

阅读 33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