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庄德林副教授论文被《青海社会科学》接收发表

2018-07-06

  • 打印
  • 电子邮件
  •  日前,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庄德林副教授的论文““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节点城市营销战略”(合作者:许基兰、陈信康),被《青海社会科学》期刊2018年第3期接收发表。

        节点城市是中国参与全球竞争最重要的载体和依托。“一带一路”倡议给中国的节点城市带来了城市能级跃升、城市营销障碍消减、城市再定位和城市角色转换等方面的机遇。然而,中国的节点城市营销存在着重“宣传推广”轻“战略规划”、重“单体作战”轻“整合协同”、重“知名度提升”轻“品牌化管理”和营销资源配置结构严重失衡等瓶颈性因素。面对“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文章提出中国的节点城市需要以供给侧改革提升节点城市产品服务的有效供给能力,以“四维”精准定位战略引领节点城市营销发展方向,以战略品牌管理保障节点城市品牌资产增值,以整合营销协同全面提升节点城市的营销绩效,以营销创新提升节点城市的亚欧非城市网络控制力。

    阅读 8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