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谢众副教授论文被《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接收发表

2018-07-05

日前,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所谢众副教授的论文“中国制造业升级的创新驱动效应——基于中国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检验” (合作者:吴飞飞,杨秋月),被《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期刊2018年第4期接收发表。

该文基于对中国制造业升级现状和制造业创新效率的分析,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制度创新3种形式创新出发,考察中国制造业升级的创新驱动效应的内在机理,并利用2001—2015年中国30个省份的面板数据估算了不同形式创新对中国制造业升级的影响。基于全国层面和区域层面的实证研究均得出,企业层面的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对中国制造业升级有显著的正向驱动效应,政府层面的制度创新不仅直接推动了中国制造业升级,而且还通过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间接效应驱动了制造业升级;经济发展水平和高等教育水平的提升均能驱动制造业升级,而投资增长对制造业升级并无显著作用。

    谢众,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书记、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谢众老师教学态度认真,做事积极负责,从教多年,始终勤勉努力,深受学生喜爱。主持国家农业部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曾获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评选“最受欢迎的老师”。近几年带领学生参加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及创新创业比赛,获奖颇丰。

阅读 10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