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彭飞副研究员论文被《产业经济研究》接收发表

2018-07-05

  • 打印
  • 电子邮件
  • 日前,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彭飞副研究员的论文“营改增的出口效应和生产率效应——基于行业关联的解释”(合作者:毛德凤),被《产业经济研究》期刊2018年第1期接收发表。

    该文利用“营改增”改革的政策冲击,基于上下游行业关联的视角,运用三重差分方法讨论了“营改增”对企业出口行为和生产率的影响。研究发现,在行业关联较为充分的企业内,“营改增”改革降低了企业的出口成本,促进了企业出口收入增加和出口利润的深化,但是对企业的出口宽化作用影响较小。研究还发现,“营改增”对企业生产率的提升具有明显的异质性,其中,研发、信息技术行业的生产率效应较为显著,而交通运输、国有、政府补贴、融资约束的企业表现较弱。结论对推动增值税立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彭飞,中共党员,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主要从事财税理论与政策方向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于《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权威学术刊物。担任《经济研究》、《世界经济》、《财贸经济》、《财经研究》等权威期刊匿名审稿人。

    阅读 9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