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华清、周志翔老师论文被英文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接收发表

2018-06-26

    日前,我院吴华清、周志翔的论文“Evaluating air quality in China based on daily data: Application of integer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作者:周志翔,Xiumei Guo,吴华清*,于杰)被英文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接收发表。
    论文研究了基于数据包络分析(DEA)方法在空气环境评价问题,针对我国日益恶化的空气质量,选择了空气质量指数(AQI)作为度量我国各省会城市空气质量的关键性指标,充分考虑了该指标所具有的整数特征和零和获取(Zero Sum Gain)特征,构建了一套基于整数DEA方法的效率评价模型,应用于我国31个省会城市的空气质量评价,并根据效率评价结果给出相关空气质量改进措施。相关研究完善了空气环境效率评价理论,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广泛的应用空间。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为环境科学领域主流期刊之一,且为JCR二区期刊。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于环境问题认识的不断加深,以数据包络分析(DEA)与随机前沿分析(SFA)为典型工具的经济效率与生产率分析研究在国内快速兴起,而DEA以其独特的优势在全要素生产率分析、资源环境效率与产业效率评价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阅读 10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