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年会主题报告之--David O.MELTZER:综合护理项目:改善高住院风险病人的护理

2018-06-23

2018年6月23日,由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盛大召开。会上,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芝加哥大学医学系,经济学系和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教授David O.MELTZER就“综合护理项目:改善高住院风险病人的护理”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MELTZER教授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的老龄化日益严重,住院费用与医疗保险的覆盖情况相较于以前有些变化,1973年之后,美国住院费用的增速在逐步放缓,但是整体情况仍是增长的。因此,有必要研究一下住院病人的医疗费用与医疗保险覆盖情况之间的关系。

 就美国医改的问题,MELTZER教授指出,如何把ACA(奥巴马期间政策)覆盖到全美国,并使之成功是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奥巴马政府的医改方向是怎样对医疗进行更好的投资,有些机构在ACA政策下是收益的,而有些不是。我们研究的目的就是让所有的公民受益,特别是那些经济有困难的人。同时,MELTZER教授指出正确选择专科医生和全科医生也是降低医疗费用的一种重要手段。

MELTZER教授指出处理好医患关系是解决医生和病人之间问题的关键。如果门诊医生可以通过护士与病人进行沟通,就诊效率就能够提高10%。此举可以将病人分为高风险住院病人和低风险住院病人进行分诊。通过建立一个扩展财务模型,解决长期存在的住院费用问题。

最后,MELTZER教授提出了一个CCP项目,这是一个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计划。在这个项目中,充分考虑了患者、社区和文化的因素,让患者能找到家的感觉,体验到一般医疗机构没有的服务。在未来,CCP项目的目标是减少患者的费用,接纳更多的患者,和患者有更好地沟通。

阅读 16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