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大师开讲啦!——且听Edward Prescott漫谈学术人生

2018-06-22

2018年6月22日下午4:00,美国著名经济学家、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Edward Prescott教授受邀在我校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全体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海外名师大讲堂”之“Edward Prescott学术人生漫谈”的专题演讲。在演讲正式开始前,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吴华清教授介绍了参会嘉宾,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陈茁教授担任主持人,经济学院时省教授担任现场翻译数百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演讲。

Edward Prescott教授与我们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学术道路与人生感悟。回顾过去的学术生涯,他提到学术研究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一个问题的解决往往要耗费多年,重要的是坚持,和与团队成员的沟通合作。同时,他还给在座的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学术方面的建议:1.要时刻保持诚实;2.永远不要低估你自己,只要坚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3.要有冒险精神,时刻保持怀疑的态度、批判的精神。

工大师生与诺奖大师互动积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我校师生就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面临的挑战、解决的方法、中美贸易战、人口老龄化、经济学科发展、经济学研究方法和经济学院建设等议题向Edward Prescott教授进行了提问,Edward Prescott教授也给予了严谨而风趣的回答。演讲结束后,吴华清院长向Edward Prescott教授赠送了中国书法作为礼物。

阅读 18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