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拉克大学教师Ying Juan Xiong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8-05-25

2018年5月24日晚上7:00,美国克拉克大学教师、合肥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美方授课教师Ying Juan Xiong在经济学院110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How Will Technology Affect International Trade?”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师吴飞飞博士主持,数十名经济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Ying Juan Xiong老师首先回顾历次工业革命及其对贸易产生的影响,深入分析技术创新和先进技术应用对国际贸易产生的深刻影响,并结合鲜活的生活案例进行相应的分析和探讨。她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技术创新以及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正改变传统的全球贸易方式,大数据、智能自动化、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3D打印已经逐步成为影响国际生产和国际贸易格局的新因素。Ying Juan Xiong老师还详细说明现如今的技术变革对就业市场产生的深刻影响,并指出,在新技术应用和普及过程中,一些传统工作岗位因此消失,同时在医疗、通信、互联网等领域也产生了一些新的机会。在此次讲座中,我院师生与Ying Juan Xiong老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精彩的问答互动。

此次学术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助于学生加深理解新兴技术变革给国际贸易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有助于学生深刻认识如何在数字贸易时代实现更好的发展。(文图:吴飞飞)

阅读 16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