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马骏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05-18

2018年5月17日下午四点,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101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由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统计学院马骏副院长带来的关于“具有时变协变量的破产预测的Cox回归模型”的学术交流会。经济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朱卫东、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谭常春、MF中心主任张根文以及我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马骏副教授曾在1983年担任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系教师,之后在澳大利亚悉尼麦考瑞大学获得统计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研究的兴趣包括生存分析,大数据统计计算,医学成像,图像恢复以及广义线性模型和半参数回归模型。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关于cox回归模型,马骏副教授从基础出发来讲解该模型的原理和应用场景。他说cox回归模型自问世以来在医学随访研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不过目前在跟金融相关的领域也有所应用,比如风险管理的破产预测,其中就包括随时间变化的协变量。随后,马骏副教授更加具体地对cox模型进行阐述,分析了模型的优缺点。讲座最后,马骏副教授与到场老师和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阅读 18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