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娜仁博士论文被《财经论丛》接收发表

2018-04-27

  • 打印
  • 电子邮件
  • 日前,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娜仁博士的论文“画地为牢:领地行为是否抑制创造力” (合作者:刘洪,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被《财经论丛》期刊接收发表。

    论文简介:领地行为在组织内广泛存在,个体标记和防卫自己的领地,这种划定与保卫所属区域或者显示所属关系的行为是否会抑制员工创造力的发挥? 本文通过构建领地行为、创造力以及集体主义的理论模型,收集员工层面数据,运用多元回归方法实证检验领地行为与创造力的关系以及集体主义的调节作用。研究结果表明,领地行为没有抑制创造力,而是起到促进作用,即身份导向标记与创造力显著正相关;反应性防卫与创造力显著正相关;相比较而言,集体主义倾向高的个体,反应性防卫行为对创造力的影响更强。

    娜仁博士,经济学院经济学系老师,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安徽省教育厅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安徽省其他地市社科类项目1项,作为第一作者在CSSCI/CSCD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0篇,参编规划教材2部,出版专著1部,现担任南开管理评论期刊匿名审稿人。

    阅读 8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