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琼博士论文被《当代财经》接收发表

2018-04-24

日前,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王琼博士的论文““诉穷”还是“沉默”——基于中国母子公司数据的实证研究”(合作者:王成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后),被《当代财经》期刊接收发表。

论文简介:企业集团中,子公司绩效低于期望水平时,是积极面向总部开展议题营销以获取资源支持,还是选择自行实施权力范围内的绩效改善策略,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基于企业行为、绩效反馈等理论,论文探讨了子公司存在绩效期望落差时,其管理者进行议题营销、尤其是创新议题营销的意愿,并分析了子公司影响力对上述关系的调节作用。论文通过调研国内不同地域的集团母子公司高管,收集得到138份由子公司与总部高管配对填写的成套有效问卷。实证分析结果表明:随着绩效期望落差的增大,子公司管理者议题营销意愿增强,但营销创新议题的意愿先增后减,且子公司影响力在上述正向关系与倒U型关系中都具有正向调节作用。论文搭建了议题营销与绩效反馈研究领域之间的桥梁,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弥补了议题营销意愿研究中对绩效期望落差这一重要情境因素关注的不足,也为将绩效反馈行为研究从单体企业拓展到企业集团背景做出了贡献。

王琼博士,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老师,曾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作为第一作者(含导师)及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多篇,其中SSCI收录1篇,NSFC管理学部认定的核心期刊1篇,CSSCI/CSCD收录5篇。现担任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Change Management, 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等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

阅读 9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