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卫东教授著作在科学出版社出版

2017-05-12

近日,我院朱卫东教授著作《证据推理理论、方法及其在决策评估中的应用》在科学出版社出版。

朱卫东教授及其带领的研究团队长期从事证据推理理论与方法、决策理论与方法、金融工程等理论与应用研究,先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维语义的证据推理理论与系统研究” (71071048)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的结题项目绩效评估中被评为优,研究论文在SSCI一区期刊“Scientometrics”上发表,并获得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和人文社会科学奖。该书正是对多年来相关领域研究成果的总结。

该书作者对证据理论进行了多年深入的研究,提出了多种修正传统D-S证据理论的思想方法。对具有决策绩效数据的多源信息融合决策系统,提出了基于学习的修正多源信息证据的证据合成方法,并在理论上证明了该证据合成方法优于传统的D-S证据理论的证据合成方法。

该著作提出了基于二维证据识别框架的证据理论体系,用一个维度来度量和反映不同证据来源的证据在证据获取过程的影响证据合成的质量、可靠性等特征信息,开拓了一个二维证据理论体系。

该著作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将理论研究成果应用在证券市场专家群体预测信息融合与投资决策、银行操作风险的评价、科学基金立项专家评估信息融合、自主创新能力评价、证券分析师荐股评级预测信息融合等领域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成果。

阅读 9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