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戴前智博士论文被《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接收发表

2017-05-05

  • 打印
  • 电子邮件
  • 日前,我院教师戴前智博士的论文“基于Maxmin公平的风险控制资源比例分摊方法”(合作者:吴登生、李建平)被CSSCI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接收发表。

    论文研究如何将有限的风险控制资源合理地分配到多种项目风险因素中,以提高风险控制资源的利用效率。论文利用项目损失、进度延误、开发质量降低等多个维度共同刻画项目风险对项目造成的综合负面影响;进而基于“每一种风险因素所应分摊的控制资源比例应当与其综合负面影响比例相一致”的假设,根据比例分摊方法推导出项目风险控制资源分摊集的数学表达式;在定义各风险因素的分摊效用函数基础上,以分摊效用值满足Maxmin公平为目标,构建风险控制资源分摊模型并给出相应的分摊算法;最后通过软件项目开发实例验证了方法能够实现对风险控制资源的合理分摊,有助于提高风险控制效果,可以为项目经理(决策者)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该论文曾参加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19届学术年会,收到了很多宝贵意见。经过两轮匿名评审后被录用。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是CSSCI、EI、北大核心、CSCD数据库同时收录的期刊,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认定的30种管理科学重要学术期刊中属于A类期刊(http://www.nsfcms.org/index.php?r=site/journalList)。

    阅读 8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