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增辉"系列之安徽省“教坛新秀”张根文老师风采

2016-12-13

张根文,中共党员,1977年生,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会计理论与实务、公司金融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和参与课题17项,其中教改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教研论文4篇;主编教材4部。指导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9项,其中国家级2项。

张根文老师一直坚守在教学工作的第一线。从教16年来,他主讲《财务会计》、《审计学》、《会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等课程,他教学风格独特,深入浅出、内容饱满,既幽默又具有启发性,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同学们的喜欢。他积极开展教学研究、钻研教学方法,将案例教学、多媒体教学、实践教学、实地调研等教学手段和方法融为一体,让学生们体会到会计学科的无穷魅力。张根文老师把几乎所有的精力放在教学和研究上,不断摸索如何改进教学形式、创新教学手段,从以教师讲授为中心到以学生讨论为中心;从一本本密密麻麻的手写体备课笔记到一张张精心设计的幻灯片,从使用别人编好的教材到组织全国十所高校编写系列教材,从指导学生操练专业知识到带领他们做游戏、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都倾注了他的心血。他始终注重将育人贯穿在教学过程中,课堂上,张老师经常会穿插讲一些做人的道理,经常教育学生做人要讲诚信, 要做品德高尚的人。

在2008年举行的“合肥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并获得安徽省“教坛新秀”荣誉称号,多次荣获合肥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优秀指导老师等,2015年荣获首届合肥工业大学“同泽优秀园丁”的荣誉称号;这一切都凝聚着张根文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莘莘学子的热爱。

张根文老师热爱生活、热爱运动,在繁重的教学科研之余,他经常参加校院组织的师生各类体育活动,在经济学院羽毛球比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名。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素质,强化了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更重要的是和学生们朝夕相处,言传身教。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张根文老师兢兢业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上,因为他坚信:“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阅读 66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