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增辉"系列之安徽省“教坛新秀”高玲玲老师风采

2016-12-13

高玲玲,中共党员,安徽五河人,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高老师热爱党的高等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她勤奋敬业、无私奉献,她教书育人、默默耕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也是一名青年教师,她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的要求鞭策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党员教师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高玲玲老师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教学活动。自2004年进入合肥工业大学工作以来,陆续为本科生讲授了《公司金融学》、《西方经济学》、《财政学》、《微观经济学》等专业课程,年均工作量300以上,2016年度,在身怀有孕的情况下,依旧完成了近500课时的教学工作,超额完成全年工作量。为了提高自身教学水平,高老师不仅向老教师虚心学习,还积极参与各种教学方法的讲座培训,近几年来的教学评分均在92分以上,受到广大学生、学校教学督导检查组的一致好评。在2014年学校举行的“合肥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取得全校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二等奖,2015年度获得了安徽省“教坛新秀”荣誉称号。高玲玲老师在承担大量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一直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开展学术研究,主持安徽省省级项目1项,教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多项,参编教材1部,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对于教师而言,不只是要教会学生课本上的知识,教导他们该如何面对人生的起起落落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些人生感悟对学生的影响可能比那些课本上的知识还要久远。所以,高玲玲老师除了传授学生课本知识以外,还喜欢在课堂上和大家分享自身的经历、自身的感悟,希望可以帮助他们成长。在课程结束后,曾有学生发短信说:“高老师,很高兴你陪伴我们度过了这个学期,在课堂上你不仅教授我们公司金融的理论知识,同时还教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让我们受益颇多,再次谢谢你!”


阅读 75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