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增辉”--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系列报道之杨羊

2016-11-16

杨羊,中共党员,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杨羊同学始终以“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党员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秉持“实事求是、学以致用”的求学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分析这些问题,并通过写学术论文的形式向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他热爱学校的科研生活,攻读研究生期间,学习努力刻苦,专业知识基础牢固,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合肥工业大学校级奖学金。“与时俱进”是杨羊同学的努力追求的求学境界,在研期间他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会议,与研究领域内专家展开交流,以求把握学术研究的前沿问题,曾作为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第七届空间经济学年会”,并汇报自己的研究成果。“踏实做事、本分做人”是他的工作态度,杨羊同学对于导师和研究所分配的科研任务均能按时、高效地完成,尊敬师长,谦虚致学,得到了区域经济研究所老师的一致肯定。

杨羊同学努力投身于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科研成果优异。目前为止,他共参加科研项目3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安徽省教学研究项目1项,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项目1项。其中,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项目《上海城市网络资源拓展及功能性机构集聚趋势研究》结项后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评定为A级。另外杨羊同学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2篇,普通期刊1篇。其中,《基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网络结构演变研究》发表在合肥工业大学校定核心期刊《地理科学》;《长江经济带城市网络空间结构的特征——基于上市公司企业组织关系视角的分析》发表在cssci期刊《城市问题》;《创新人才培养视阈下工科高校经济类专业课程体系优化研究》发表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目前仍有在研文章2篇,“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依然在激励着杨羊同学,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在科研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座右铭:“无限风光在险峰”,人生只有具备坚定的信念,不畏劳苦地沿着陡峭的山路攀登,才能到达光辉的顶点,看到更加美丽的人生景观。

阅读 52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