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论文被英文期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 接收发表

2016-10-13

    日前,我院教师王宇新副教授的论文“Can Relationship Bring More Provision in Rural Public Goods?-Empirical Evidence from Rural China”(合作者:刘晴、吴延瑞、吴华清)被英文期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接收发表。

    文章基于农村行政村微观调查数据,利用因子分析方法和联立方程模型对我国农村村庄公共产品供给中关系的影响进行实证分析。文章认为关系能够显著地促进中国农村村庄公共产品供给,村庄内部村民之间和谐关系、村庄外部关系对于村庄整体公共产品供给的作用显著,而社会结构方面的宗族关系对于公共产品供给的作用没有显著影响。对于不同类型的公共产品,关系的作用效果不同,内部关系对于教育和医疗方面公共产品供给没有显著影响,对于水利和灌溉方面公共产品有显著的正向影响;而村庄外部关系对道路、水利和灌溉、教育和医疗都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

    该论文最早宣读于2015年我院举办的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学会-合肥工业大学(CESA-HFUT)联合会议暨第四届皖江经济论坛。会上澳大利亚James Cook大学周章跃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陈春来教授对本文进行了精彩点评,会后又得到了我院“黄山学者”特聘教授吴延瑞老师的大力指导,随后投稿于本次会议合作方《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杂志的专刊“reform, growth and rural development in China”。经过三轮匿名评审,最终被录用。

    《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为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农林经济管理领域的国际A类期刊。


阅读 11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