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增辉”--经济学院教师风采系列报道之陶爱萍教授

2016-06-17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陶爱萍教授风采

陶爱萍,共产党员、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经济学系主任、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她热爱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并全身心地投入我校经济学科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去,自从教以来,她始终秉承治学、修身、勤耕的师德理念,恪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信念,处处以高尚的教师职业道德严格规范言行,以严谨求真的治学态度钻研学术,在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中敬业奉献、勤恳务实、坚守原则、敢于担当,教学科研成果斐然。“化之以育,奉之以爱”是陶爱萍教授致力追求的教学境界。她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倾心研究教学细节,努力提高教学效果,既教书又育人,融“德育、教育、培育”于一体,将立德树人融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爱是师德的核心,陶爱萍教授对待学生从不吝啬责任之心、奉献之心、耐苦之心,她以身作则,爱生如子,对学生遇到的问题总能做到谆谆教导、耐心引导。她模范的恪守着自己的信念,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同事们的好评,多次获得合肥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等等荣誉称号。

陶爱萍教授投身于教学方法和科学研究工作中,教研、科研成果突出,她先后主持安徽省省级教研项目和合肥工业大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共4项;她还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领导圈定项目、安徽省软科学重大项目、安徽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等项目20余项,其中,研究报告《安徽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问题研究》被中共安徽省委领导批示采纳,并受邀在安徽省委宣传部双周大讲堂作《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机遇、挑战与未来趋势》专题报告;研究报告《瑶海区传统专业市场发展研究》获2015年度安徽省发展改革系统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在《中国软科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中国工业经济》、《科学学研究》等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有学术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1本,主编教程1部。正是这些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促进了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学子不断从陶爱萍教授的团队中成长成才、走向社会、报效国家!  

“誓为党旗增光彩”!信念仍然鞭策着陶爱萍教授,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阅读 86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