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光影穿梭间,掘取精神的力量—党支部系列观影活动

2015-12-04

本学期为期5期的党支部系列观影活动如今获得圆满结束。本项支部活动本着丰富党员同学课余生活、在电影中掘取精神财富的目的,在研究生支部书记王春的带领下,定期于建筑艺术馆703室播放相关影片。

活动所观看视频资料的选取力争紧跟时代热点,并期望在同学之间开展热烈的讨论。如3月份由柴静制作的纪录片《穹顶之下》,该作品一经发布,便在网络上引发了网民们对空气污染的热议,支部特播放该纪录片并在范利军老师的带领下,在同学之间展开探讨,倾听同学们对于雾霾现象的不同看法;再如为纪念于5月25日不幸去世的博弈论之父——约翰纳什先生,支部于当周播放了以纳什为原型改编的影片——《美丽心灵》,以表达对纳什先生深深的追思;又或如所观看的电影——《一代宗师》,范利军老师细细地为同学们分析影片中所涉及的各方面的中华文化,教导大家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工作。

支部希望通过系列观影这样一种轻松直观的方式,在丰富支部活动趣味性的同时,对同学们产生感召力,从光与影的交错间掘取所需要的精神力量。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5年6月7日

阅读 80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