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建筑与艺术学院微信平台
党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党团工作
我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日期:2019-03-11      浏览:298

在第56个雷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3月5日—10日,建筑与艺术学院通过精心策划和周密组织,结合专业特长,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建艺学子在新时代下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

雷锋精神,口口相传。

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3月5日,建筑与艺术学院通过街头采访的形式,让广大同学阐述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并述说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展现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让广大同学更加理解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习雷锋,从“小”做起

3月6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红月部走进和平小学花冲分校,为小朋友们讲述雷锋的故事,让孩子们能够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带动全体小学生,共同学雷锋做好事,通过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体验做好事帮助别人的快乐。并教孩子们手绘“我心中的雷锋”漫画,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将雷锋精神带到孩子中间,播撒爱的种子,从点滴小事做起,引导孩子愿意帮助别人,知道关心集体。通过师生互动,孩子们理解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坚定了向雷锋学习的意志和思想。

勤俭节约,杜绝浪费

3月7日,为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了《一小时的浪费》宣传活动。建艺学子通过镜头记录下了校园食堂在就餐一小时之内的各种浪费现象,并通过制作一小时的浪费标签展现校园食堂浪费现象。通过此项活动,劝诫警醒大学生奢侈浪费的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努力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校园蔚然成风。

春风行动,美化校园

3月10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在与物业合作之下,开展了校园墙绘志愿服务活动,用手中的艺术之笔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墙绘内容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增强同学们无私奉献精神和回报社会意识。建筑与艺术学院以其独特专业的方式传播文化,宣传和谐校园建设,既美化了环境,传播了文化,又展现了我院学生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校内外一致赞扬。

此次“雷锋月”活动将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和学生的自我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学生的专业学习相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将以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模式,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6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 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