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空间
建筑与艺术学院微信平台
心理空间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心理空间
大学生领导力素质提升团体辅导工作坊圆满结束
日期:2018-09-19      浏览:1991

大学生领导力素质提升团体辅导工作坊是作为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应用模式的一种崭新形式,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团体活动和心理互动,促进成员的自我成长和提升个人成功素质,在上学期成功举办第一期后,本学期建筑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认真筹划了第二期的工作坊。工作坊历时一个月,从2011年4月18日正式开展,经过五次精心准备的辅导活动,至2011年5月11日成功落下了帷幕。

在第一期良好口碑的基础上,共有近百名同学踊跃报名,通过悉心的面谈筛选,确定了31名成员。活动共分5期,主题分别是:初相识,沟通与协作;领导力初探;领袖风采;自我飞跃;感恩与道别。由孙彩霞老师、李艳老师、李志明老师主持辅导活动。

本期工作坊积累了第一期工作坊的经验,得到了学员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辅导活动中全体学员踊跃参与,效果显著,成员初步达到了成长、完善与提升个人成功素质的目的。此次团体辅导为我校今后进一步推广大学生团体辅导及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在辅导老师环环相扣、耐人寻味、引人深思的互动活动中,31名成员从彼此陌生慢慢接触逐渐熟悉到如今彼此了解、彼此信任、亲密无间,他们共同成长,共同改变,经历了人生的一段崭新而深刻的成长旅程,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探索和自我提高,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学会了分享,明白了作为领导角色应具备的能力,不同的思维角度,全新的做事方式,更感悟到了领导者的责任与义务,相信每一位成员在面对现实生活学习时会多了一份思考,多了一份能力。

活动结束时,成员们都依依不舍,纷纷合影留念,并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守时,投入,聆听,暂停评价,保守秘密”是彼此的承诺,更承诺着今后的大学会倍加努力和珍惜。

本学期的大学生领导力素质提升团体辅导工作坊将在此告一段落,但它仍会继续举办下去,让我们相约未来,不见不散!

建筑与艺术学院

                                                      二〇一一年五月

Copyright © 2016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 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