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空间
建筑与艺术学院微信平台
心理空间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心理空间
“大学生领导力素质提升团体辅导工作坊”第二期火热举行
日期:2018-09-19      浏览:1980

    大学生领导力素质提升团体辅导工作坊是作为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应用模式的一种崭新形式,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团体活动和心理互动,促进成员的自我成长和提升个人成功素质,在上学期已成功举办第一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1年4月18日晚7点,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数学学院协办的第二期大学生领导力素质提升团体辅导工作坊在翡翠湖校区团体辅导室正式拉开了帷幕。

    通过第一期辅导的良好口碑,此次活动共有近百名同学踊跃报名,通过悉心筛选,确定了31名成员。此次工作坊共分五次,主题分别是初相识,沟通与协作;领导力初探;领袖风采;自我飞跃;感恩与道别。

    第一次活动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和数学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孙彩霞、李志明老师主持,在孙彩霞老师独具新意的几个热身小活动的引导下,现场气氛很快活跃起来,成员们彼此由陌生走向熟悉。随后,辅导老师以互动游戏、团体合作和现场分享等形式引导全体成员思考与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中感受成长。

       成员们普遍反映,此次的团体辅导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它不仅帮助成员重新审视自己,更好地认识身边的人,认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及力量,也为如何提升自我成功素质指引方向。

       此次团体辅导为我校今后进一步推广大学生团体辅导工作以及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奠定良好的实践基础。本月22日晚将进行第二次活动,值得期待。(孙彩霞    李艳)

Copyright © 2016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 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