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建筑与艺术学院微信平台
学工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工新闻
学院联合包河社区开展倡议“文明祭祀”志愿活动
日期:2017-03-30      浏览:1092

春回大地绿意现,又是一年清明时。3月29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与包河社区志愿服务站在包公园共同开展以“文明清明”为主要内容的“祭而丰不如养之厚·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主题志愿倡议活动。

建筑与艺术学院由研究生党员、骨干组成的志愿团队与包河社区青年志愿者一起向来往的市民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并邀请市民朋友在文明祭祀倡议横幅上签名,倡议广大市民低碳祭祀、安全祭祀、节俭祭祀、网络祭祀、共度一个文明、绿色、平安、开明的清明节。这次活动吸引了附近诸多市民的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市民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

建筑与艺术学院在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精心制作的礼物:四个画着憨态可掬的包公脸谱的簸箕。“因为我们想用一些不怎么用的材料做艺术创意,我们是一起做的,一起想的创意和图案。”建筑与艺术学院志愿者负责人李骏豪介绍到。此次的脸谱创作融合京剧元素和动漫元素,严肃的包公变得平易近人,十分可爱,吸引了大批路人前来观赏。“想把我们的专业、我们的特长、我们学的东西,能在社区里面分享出来。这次也是契合了‘文明祭祀’和‘清廉’两个主题。”

据本次主题活动的社区主要负责人高葭介绍,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准备这次活动,提倡市民能够养成一个正确的祭祀观念,能够文明祭祀。活动地点选择在包公园,一方面来往游客多,有利于活动宣传,另一方面是因为包拯作为合肥的历史文化先贤代表,在倡导文明祭祀的同时能够怀念包拯,还可以在这种环境氛围里学习廉政思想,将清明节的传统文化与包公廉政文化有机结合。

99.jpg

000.jpg

Copyright © 2016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 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