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空间
建筑与艺术学院微信平台
心理空间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心理空间
大学生社交能力提升团体工作坊举行
日期:2016-12-02      浏览:999

11月30日下午,大学生社交能力提升团体工作坊在翡翠湖校区团体辅导室正式拉开帷幕。

人际交往是高校大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因社交困扰导致大学生情绪焦虑、学业滑坡、自我封闭等现象十分普遍。大学生社交能力提升团体工作坊旨在引导大学生全面认识自我,了解并掌握交往方法与技巧,提升大学生的社交能力。该工作坊由校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建艺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王锐琴担任辅导老师。

经过前期的宣传和报名,结合面谈,最终确定了工作坊的30名成员。工作坊将组织开展“缘分的天空”“打开心门”“一起成长”“回首来时路”等六个单元的活动。在第一次团体心理辅导中,指导老师设计的几个热身小活动很快活跃了现场气氛,成员彼此由陌生逐渐熟悉。随后,指导老师以互动游戏、团体合作和现场分享等形式引导全体成员思考与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大家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中感受成长。

第一次团体心理辅导结束后,成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团体心理辅导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社交技巧,拓展了社交范围,同时对自身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据悉,其他单元的活动也将按照计划陆续展开。

QQ图片20161201134928.png

Copyright © 2016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 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