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建筑与艺术学院微信平台
学工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工新闻
学院赴合肥庐阳区开展墙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6-11-24      浏览:1242

11月19~20日,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志愿者们来到合肥庐阳区三孝口,参加庐阳区龚湾社区光明新村社区营造项目,开展了一次为老街区美化环境的公益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在参观了解“三孝口”的由来和历史变迁后,根据主题分配任务,在墙面上画出像素化的图案。志愿者们先以模板打格,随后又调色上色,对墙面进行着细节处理工作,添加小色块,二次上色,对墙面绘画效果进行着多次完善。此次活动在三孝口这个富有历史文化传统的老街区中举行,志愿者们在小区的墙壁、楼道口、以及下水道口和路障上作画,使原本粗糙、陈旧的墙面焕发出新的活力,美化小区的环境,也为小区的居民们增添些新“风景”。

合肥市庐阳区龚弯社区光明新村小区公益文化营造项目,是由共青团合肥市庐阳区委员会主办,合肥市庐阳区青树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设定规划,建筑与艺术学院协办。本项目从作为“本土城市生活记忆的文化承载”的老旧小区出发,以“睦邻社区,美化环境,激发关怀”为改造原则,以墙绘,地绘,公益文化创意平面为改造方法,结合“合肥本土城市文化”元素进行创意。建筑与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到项目中来,使志愿者精神在行动中传递下去。同时本次活动也是该院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不断开拓青年志愿者服务的新形式、新局面的重要体现。

7dc9d8b987ebf927_1479572405342.jpg

20161121102713146274.jpg

20161121102718484583.jpg

(王倩 朱俊达/文  朱俊达/图) 
Copyright © 2016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 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