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建筑与艺术学院微信平台
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子风采
多家媒体宣传我院研究生许琨事迹
日期:2016-09-02      浏览:1766
编者按:献一次两次血容易做到,而连续坚持5年累计献血30多次,实在难能可贵!许琨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许琨,女,2009年考入我院城市规划本科专业,现系我院城乡规划学专业2014级研究生。

 

《安徽日报》无偿献血 青春无悔

   安徽日报讯(记者陈婉婉)5年间献血32次,其中30次为血小板,2次为献全血。 12月10日,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许琨,拿出厚厚一摞无偿献血证书,在校园里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奔走呼吁,期待更多同伴们加入献血队伍。

  今年23岁的许琨看起来有点文弱,但是“献血龄”已满5年。高中时,家乡当地的报纸上刊登了一则新闻,是一位父亲为他患血液病的孩子求捐血小板的报道。善良的许琨看到了非常想帮他们一把,于是就赶去医院献血。没想到验血后,血型不符合要求。 “没帮上忙,后来我为这个事难过了好久。 ”许琨说道。等到高考结束,她正式加入了献血队伍。 “第一次献血时看到那么粗的针管,确实心惊胆颤。但是想到能帮助别人,就咬牙献出了200cc。 ”

  不久,许琨到合肥工业大学上学,帮助别人的想法更坚定了。每隔一段时间,她都去血站献血。她说:“我觉得成为固定献血者,能刚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虽然我从未跟任何一个接受我血液的人见过面,但是不妨碍我定期去献血。 ”

  许琨献血的事迹很快在同学们之间传开,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许老师”,因为她不仅自己献血,还成了同学中间献血知识的科普者和动员者。有次一个同学陪许琨去献血,旁边一个献血的阿姨出现不良反应,当场就吐了,同学觉得献血好恐怖,许琨以自己亲身经历耐心跟她讲献血常识,打消同学的顾虑。 “还有一些同学质疑我献血的动机不纯,包括我父母也不赞成我一直献血,所以有段时间我很困惑。但是想到自己的鲜血可以挽救那么多人的生命,就又有了前行的力量。现在特别欣慰的是,我的很多同学也都来献血了,同伴越来越多,让我感到更有勇气坚持下去。 ”许琨说。

    原载于《安徽日报》2014年12月12日6版

   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41212/article_3226216.shtml

 

Copyright © 2016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 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