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建筑与艺术学院微信平台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修身倡议书
日期:2014-07-02      浏览:1502

文明修身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方寸绿地,滋润人心,菁菁校园,学子圣地。

举手投足、声音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由此可见,文明礼貌对于国家、社会、个人的重要性!温馨宁静、文明整洁的大学校园是每一位学子向往的圣地。“学院是我家,爱护靠大家。”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我们需要一个优美洁净、文明和谐的院馆环境。我们应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为此,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遵守公共秩序,言行举止文明。注重个人仪表,不穿奇装异服,不穿拖鞋短裤短裙进入院馆。加强个人修养,不带食品进入教学场所,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消费,不制造“白色污染”。

2.爱护院馆环境,保持清洁卫生。不乱贴乱画、不乱摆乱放、不乱泼乱倒、不乱吐乱扔,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饲养宠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清理垃圾,自觉维护院馆卫生。

3.爱护园林景观,保持优美环境。爱护树木花草,不随意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翻越绿化带,不在绿化带上停放车辆,爱护院馆周围的植被。

4.增强公德意识,爱护学院公物。爱护教室桌椅门窗、实验设备、图书馆、画室等设施,不损坏、不破坏公共物品,不攀爬摸高。

5.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和谐稳定。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没有3C标识的不合格小电器,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点蜡烛,点蚊香远离易燃物,消除火灾隐患。

6.倡导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珍惜劳动成果,反对浪费。保护和节约资源,节约纸张,节约水电,养成随手关水断电的文明习惯。

7.科学上网,杜绝痴迷网络,争做网络道德模范、文明使者、安全卫士。

8.自尊自爱,男女同学交往得当,不在公共场合有过分亲密的举动。

同学们,“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用我们的青春和实际行动谱写文明的乐章,唱响文明的音符,书写文明的新篇章!

 

                                                                  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 © 2016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 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