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建筑与艺术学院微信平台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诚信考试倡议书
日期:2014-07-02      浏览:1481

诚信考试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经过一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相信每个人都收获颇丰。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秉承学校“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学院学生会向我院全体同学发出如下诚信考试倡议:

一、树立高远目标,正确认识考试意义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高远的目标,放宽视野,不局限于考试分数。考试有利于同学们对学习情况系统详细地分析总结,有助于督促大家积极学习。但考试也只是衡量一个学生综合能力的一个因素,考试成绩并不代表一个学生的全面能力。希望同学们将考试作为查漏补缺、寻找进步的重要机会,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并以平和理性的心态对待考试成绩。

二、端正考试态度,正确权衡利弊

    自去年以来,我院共有12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因考试作弊被取消学位。这无论对学院还是对个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因考试作弊被取消学位对个人未来的就业和发展都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因而作弊是十分不明智、不可取的行为。希望同学们能引以为戒,主动并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端正考试态度,正确权衡利弊,坚决杜绝作弊行为。

三、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期末复习阶段,我们应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认真总结每门功课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复习计划,保证复习效果,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复习阶段更应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遇到问题积极向老师、同学咨询,在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加深对自己所学知识的巩固,取得双丰收。

四、从我做起,诚信应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学风和文明校风的建设应当从我们每个人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要自觉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施展自己的真才实学,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风尚,立志成为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

五、学生干部、党员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各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在学风、考风的建设上以身作则,带头发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以实际行动维护考场秩序,带领同学们为建立“自尊、公正、诚实、守信”的考风而共同努力。

“一泓诚信静心,万卷答题自成”。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坚定自己奋发向前的目标,一起造和谐之学风,铸诚信之考风,创阳光之校园!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 © 2016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 邮编: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