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在线
建筑与艺术学院微信平台
招聘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就业在线  招聘信息
包头北奔重型汽车有限公司
日期:2012-09-28      浏览:595

包头北奔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等七方共同出资组成的包头北奔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企业性质:国有企业)总部设在包头市,拥有总资产153亿元,总占地面积达282万平方米。自88年引进德国奔驰公司8—20吨整车的全套生产技术和工艺装备,1995年12月18日正式通过国家验收以来,北奔公司在上级部门及地方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整车综合产能突破100000台,快速成长为一个跨包头、重庆、蓬莱、北京、新疆五地,集重车、客车、改装车、车身、车桥、变速器、客车底盘等整车及大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商用车企业。公司成立以来,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亲临公司视察指导工作。“十五”期间,特别是2002年以来,北奔公司以“三个代表”为指引,以“不追求眼前利益、注重快速成长”的成长战略统领全局,以产品差别化战略和求新、求变、求快的经营策略牢牢把握市场,同时通过一系列的品牌建设、资本运作、资产重组,将原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重庆铁马重车、变速器资源注入到北奔,引进蓬莱市地方投资在蓬莱建设重卡生产基地,公司还在北京组建了研发中心,形成了包头、重庆、蓬莱、北京四地的全国产业布局。公司还积极开拓营销思路,转变营销模式,通过2002年“起步年”、2003年“建设年”、2004年“管理年”、2005年“品牌建设年”四年四大步,营销网络得到了快速发展。营销模式的转变使公司在2002年、2003年、2004年连续三年实现产销量翻番,2005年在全国重卡市场下滑36%的低迷环境下,公司更是逆势上扬,以14.2%的增幅跃居行业增幅榜首位,成为惟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重车企业,展示出了向行业更高目标冲击的信心和决心。

进入“十一五”以来,北奔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推进成长战略,在继续加强规模化运作的同时,持续加快产业布局和能力建设,蓬莱分公司、重庆变速器新区、重庆汽车新区、车桥、车身、服务备件配送中心、客车、包头新总装线、包头研发基地等多个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并陆续实现投产或试运行,构建起了以包头为中心,辐射北京、蓬莱、重庆、乌鲁木齐等全国重点区域的产业布局,形成了股权多元、异地化的管控模式。继公司圆满实现“十一五”开局之年即2006年的产销万台规模化经营目标后,2007年实现了产销1.5万台的目标,使公司由规模化发展向规模与效益并重的发展方向转变成为现实。2008年,尽管面临着国内汽车行业政策调整、自然灾害多发、全球金融危机的多重困难考验,但公司坚决贯彻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民品跨越发展战略,继续推进成长战略,确保提前一个月成功突破2.5万台重卡销量大关,以67%的增幅傲立于重车行业增幅榜首位,跻身全国重车企业排行第六名,成为前六强中唯一一家实现预期目标的重车企业。2009年,通过进一步推动公司发展创新,使公司成功破除全球金融危机的严重不利影响,实现整车销售28018台,同时北奔重庆万台整车总装基地竣工投产,北奔研发中心及试验基地、包头新总装线奠基,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北奔重卡V3新车完美下线。2010年,公司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实施成长战略,牢牢抓住“调结构、夯基础、防风险、提质量”经营主线,实现整车销售40098台,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全面实现公司“十一五”完美收官,同时北奔重卡V3新车在北京召开上市发布会,极大地鼓舞了职工士气,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公司历经“十一五”营销实践的深度运作,五年累计实现销售118197台,是“十五”累计销量15600台的7.6倍,是“九五”累计销量2785台的42.4倍,市场占有率攀升至5.3%,为公司胜利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十二五”时期,公司发展目标规划是形成20万辆的重型车辆制造能力,实现整车15万辆以上的销售规模,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00亿元以上。

 

北奔重汽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坚持成长战略不动摇,为一机集团打造中国第一、国际一流军民结合车辆集团,兵器集团建设高科技国际化兵器工业,打造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国家战略团队”,为兵器工业跨越发展和地方经济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3年校园招聘行程安排:

 

北线行程:

                

2013-10-1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3-10-11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13-10-13 
   吉林大学
2013-10-13    
长春理工大学(下午)         
2013-10-15 
   东北大学 
2013-10-15 
   沈阳理工大学(下午)
2013-10-17 
   清华大学
2013-10-17 
   北京交通大学(下午)
2013-10-18 
   北京理工大学
2013-10-18 
   北京化工大学(下午)

南线行程:

             

2013-10-12    山东大学

2013-10-14    扬州大学
2013-10-15 
   合肥工业大学
2013-10-1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下午)       
2013-10-18    
华中科技大学   
2013-10-19    
武汉大学    
2013-10-22 
   湖南大学
2013-10-23 
   中南大学


招聘要求及专业:
1
、毕业生为应届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2、毕业学校为985211院校及中国兵器对口院校(中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在校学习成绩优秀没有违规记录无不良嗜好;
3
、应聘毕业生需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4
、实践能力较强,有社会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5
、专业要求:车辆工程、汽车服务、机械设计、机械加工、自动化、材料成型(焊接、冲压方向)会计学、工业设计等。


联系人:云老师   联系电话:0472-3118443


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bfbzrlzy@163.com、(投递简历请标注:毕业院校+专业+性别,否则投递无效)


工作地点:内蒙古包头市


投递简历时请各位同学注意工作地点! 

Copyright © 2016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丹霞路485号 邮编:230601